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Unlight]片段:如夢境般(軍服組)

艾伯李斯特:但是愛情會死。



艾伯李斯特牽著艾依查庫的手,在偌大的臥室中跳著華爾滋,絳紅的窗簾遮得嚴實,只留下最角落一扇窗的光亮。兩周後皇室要舉辦宴會,原因連艾伯李斯特都覺得荒謬:結婚紀念日。


在第十三次踩到舞伴的腳之後,艾依查庫噘起嘴坐到了地上,手心微微出汗,脫下軍靴的動作像個鬧脾氣的孩子。艾伯李斯特挑起一邊眉,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我不懂欸,為什麼要為那種不死的東西辦什麼結婚紀念日…
雖然晚了很多年,但你也該學著跳舞了。

艾伯李斯特推了推眼鏡。艾依查庫看著青梅竹馬脫下手套,對自己伸出手。在幾近無光的室內,他可以清楚地看見對方鏡片後那雙深色眼睛。哼了一聲,艾依查庫握住了那隻蒼白而骨節分明的手,意外地感受到了和自己同等的濕冷。

練習接近尾聲的時候艾依查庫故意絆了一下舞伴仍穿著軍靴的腳,在艾伯李斯特向後倒的同時拉住他的手,另一手則環上他的腰,如獵犬般壓低聲音說:我們結婚吧。好啊。兩人的距離近得像要接吻,汗濕的雙手緊緊交握,艾伯李斯特漆黑的眼睛像森林深處的湖泊,瀏海凌亂如隆冬的殘枝,一瞬間讓艾依查庫產生了救起溺水之人的錯覺。

他回過神來愣了一下才發現青梅竹馬居然把全身的重量都讓自己攬著,頓時感到既荒謬又惱怒,同時心裡的某一處如釋重負般舒展開來。艾伯李斯特仍舊維持一貫的神色自若,感覺艾依查庫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收緊了一點。



fin.

一貫的不知所云,突然想到配樂八成是「夢中的婚禮」就讓人很火大(爆
這時候的他倆還只是有一點點點曖昧的青梅竹馬關係,不過又想想、他們八成到死也不會成為名正言順的戀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