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Unlight]日誌:陰天

古魯瓦爾多:我那天本來打算收成萵苣的。



矮小的賢者不自然地搖晃著法杖,臉被斗篷遮得一片漆黑,只有白骨般的手露在外面。站在古魯瓦爾多身後一段距離的艾依查庫露出夾雜著困惑的焦躁神情,手中雙槍的槍口仍微微冒著硝煙。他倆都看見子彈在法杖畫出屏障的瞬間消失了,彷彿被吸進柔軟無色的牆壁裡。像是看出了兩人的猶豫,對方以極快的速度衝了過來,古魯瓦爾多壓低身子用劍架開向下揮砍的法杖,超乎想像的重力讓他一個踉蹌單膝跪地,艾依查庫及時的射擊打偏了法杖,古魯瓦爾多嘖了聲反手一劍刺向低垂的斗篷。啊啊,果然是屍體啊。黑王子下意識露出帶有懷念氣息的微笑──劍身穿透瞬間的實感是不會騙人的。


拔出劍並順勢將屍身甩出去,被切開的地方飄散出鐵鏽般的灰燼,落在乾冷的土地上像即將融盡的殘雪。古魯瓦爾多閉上眼正打算收劍入鞘,突然的槍響聲就讓他硬生生打住了動作。那東西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從正中間橫向開裂的臉上佈滿青色的屍斑,眼窩裡空無一物。不經意瞥見艾依查庫吐了吐舌露出嫌惡的表情,率直的反應讓古魯瓦爾多一瞬間產生「這傢伙還真可愛」的念頭。


你們在搞什麼啊?


突然小孩子特有的、聽不出性別的濕潤嗓音從身後傳來,擺出了必殺架勢的古魯瓦爾多皺起眉頭,但沒有往後看。傑多從樹上跳下來落在怪物的後方,拋出細繩並向前俯衝,銀色的繩子在空中像閃電,又像沙漠中滑行的蛇。傑多的動作直接而流暢,簡直比野獸還像野獸。一瞬間古魯瓦爾多聽到某種細微的、熟悉的聲響,彷彿在寂寥的深淵裡突然有人叫喚自己,讓他不自覺睜大了眼睛。


他愣了一下才想起那是人類頸椎被折斷的聲音。


回過神來便看到傑多把歪斜的披肩重新圍好。艾依查庫噘著嘴收起槍,扭過頭用帶著手套的手摸了摸脖子。


古魯瓦爾多再次露出微笑。



fin.

在對戰房被R4王子一殺三,就想說來寫一下之前帶R3傑多+紅狗狗+藍王子出去玩的情況。為什麼是這兩呢?因為之前看過有人比對王子和狗狗的L卡卡面,加上猛擊和連射的Pocky組合,超可愛www

卡了很久也才寫出這麼一點點,王子麻吉不好掌握!反正在我家他的領地是菜園已經夠毀形象了(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