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Unlight]片段:鳥(布朗沃肯)


布朗寧鬼使神差地伸出手,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對方卻沒有什麼反應。手指碰上沃肯的臉。好冷,像摸到雪。他想。 

沃肯注視著他,眼神是冬季森林裡特有的那種深邃平靜。布朗寧覺得自己就要停止呼吸。說話,他在心裡跟自己說。你得說話,你得說些什麼,你得告訴他,告訴他啊!但他凝視著沃肯的眼睛,愣愣著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他覺得自己像得了失語症。他們安靜地對看了幾秒,直到醫者先閉上眼睛,動了動脖子。 

布朗寧感覺到重量壓進掌心裡。一瞬間他錯覺自己正捧著長途跋涉之後終至棲所的迷鳥。他聽見沃肯低聲說:好溫暖。聲音細得彷彿耳語。清晨第一道曙光穿過黑色樹木落到雪地上,好亮,是光白的。私家偵探突然鼻酸想哭。

讓我珍惜你吧。讓我愛你。



fin.

一直很喜歡這對。熬全夜後昏迷之際倉促寫出來的,清醒過來重看覺得也太矯情(炸)但我當下是抱著非常深刻的心情在寫的,覺得「深愛一個人」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會感到恐懼不安:他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愛我,說出口後或許連現在的關係都會失去。但如果不說他將一輩子都不知道我愛他。在這方面總覺得大衛和我有同樣的掙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