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Unlight]日誌:光合作用(王者組)


白瓷浴缸遠遠看像一艘擱淺的小船,金色腳架有著漂亮的弧形。苔蘚和蕨類在地上蔓生,偶爾露出底下斑駁的紅磚。它的斴居是一高一矮兩個老舊木櫃,一張邊緣露出棉絮的天鵝絨扶手椅,和多得數不清的植物。

這是阿奇波爾多某次入城跟人打賭贏來的,同行的利恩則贏回一隻和浴缸成套的蓮蓬頭。他們把它帶回家的時候引起不小的騷動,甚至開了一場家庭會議。我們沒有地方放這個。人偶說,有人提議隔天再去市集變賣換錢,有人說偶爾泡澡有益身心健康,有人樂觀地認為以後會換更大的房子──最後它被擺在溫室裡,像他們所有家庭會議的結果一樣草率。

此時此刻,傑多泡在浴缸裡,把手擱在邊上。他覺得自己就快融化了。

陽光從拱窗照進來,窗框的影子連同一種舒服的暖度沾上少年的手臂,另外半邊則待在陰影裡。傑多看著自己在水下蒼白的肌膚,上面有小小的氣泡。他動了動腿,感覺水流輕淺地流過他,像一個細膩的親吻、或某種更曖昧的觸碰。

他閉上眼睛,讓自己整個人滑進水裡。


§

察覺到有人進來的時候,少年正以一種半趴著的姿勢靠在浴缸裡。他攀著浴缸的邊緣,彷彿將要上岸的人魚般從水裡探出頭,濕透的頭髮貼在額頭和臉上。他用手抹了抹眼睛,抬起頭便看到正在脫衣服的古魯瓦爾多。

布料落在苔蘚上發出細微的聲響,像有蛇滑行而過。正想從浴缸裡起身的傑多皺起眉頭。古魯瓦爾多漂亮精實的身體在微弱日光的照耀下像座雕像,連傷痕看起來都很美,但他別開眼不去看,沒好氣地開口:位置讓給你,自己慢慢泡吧。說著就要爬出浴缸。

黑王子當然不會讓他得逞。他伸手攬住少年的腰,憑藉體型的優勢三兩下就讓傑多躺了回去。唯一讓少年感到慶幸的是他們面對面的位置──他萬分不希望在濕漉漉又光溜溜的情況下被對方擁抱,雖然還是免不了肢體碰觸。浴缸太小,古魯瓦爾多沒辦法將腿打直,便屈起腿靠在兩側,讓傑多把腳擱到自己的大腿上。

古魯瓦爾多一直很喜歡傑多的腿(當然,他喜歡他每個部分):纖細修長、強而有力,肉體即將發生的衝突尚未到來,像羚羊、或其他擅長奔跑跳躍的獸類的腿。傑多停留在一個不可多得的、珍貴的年紀,介於孩童和少年之間,在黑王子的記憶裡,自己的這段時期一閃而逝。

他帶著劍繭的手撫上傑多的腳背,貼著浮起的青色血管滑動,往下握住腳踝,皮層緊貼著形狀優雅的骨頭,指腹在那些精緻的凹陷上稍作停留才又繼續游移。少年有著弧線漂亮的小腿,光滑的肌膚包裹著強韌的肌肉,像一條適度繃緊的繩索。黑王子還想繼續他的鑑賞行為,被摸煩了的傑多卻猛地縮回自己的腿。

…你好熱。
我想做。

傑多瞬間整個人縮了起來,像被踩到尾巴的貓,而古魯瓦爾多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少年為自己太大幅度的反應感到難堪,他哼了聲,一腳踩上黑王子的胸口,感覺溫暖的體溫漸漸爬上自己。



fin.

這篇唉。每次寫完都最討厭取名字(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