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全職]章草(王杰希+方士謙)


杰希,這賽季就是最後了。這次拿完冠軍,我就要退役啦。
…是嗎。那就非拿到冠軍不可了,反正我本來就是這麼打算的。



章 草



第七賽季,季後賽首輪,微草對戰嘉世。雙方戰至第三場賽事,微草主場。比賽接近尾聲,三打三,嘉世的治療已死,微草贏面稍大,卻也並非大勢已定──只要葉秋在場上,誰敢說有什麼絕對呢。

方士謙心下盤算,最多再三五分鐘就能結束比賽吧?而意外恰恰就在此時發生,某人有意為之的意外。

一陣絢爛的聲光爆破,場面突然就發生了變化。本來和一葉之秋相互壓制的王不留行飛行軌跡忽地就變了,轉而去攻擊嘉世另外兩名血量較低的角色,魯莽的一拖二。方士謙只消一眼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個打一千次就有一千種花樣的詭譎打法,他太熟悉了。

是的,王杰希突然又變回了魔術師。


葉秋哪會放過這個機會!

魔術師一下子讓局勢大亂,這無疑是給微草找麻煩:一葉之秋是場上血量最高的角色,唯一能牽制他的便是王不留行,此時最好的做法自然是穩紮穩打地將他磨死。但王杰希卻突然鬆開了對鬥神的制衡,他對尚未反應過來的兩名嘉世角色瞬間造成極大的傷害,但一葉之秋同樣緊咬著他不放。待王不留行擊殺那兩名角色的瞬間,他自己也幾乎要掛了。

然而就在一葉之秋最後一擊落下前,一道金光壟罩了王不留行。治癒量最兇殘的牧師大招,聖治癒術。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任葉秋再強,也不可能在王不留行和冬蟲夏草都活著的情況下一挑三──從魔術師爆發到一葉之秋被擊殺,整個過程竟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離場之後方士謙走在隊伍尾端,看到王杰希站在選手通道前等他。淡漠到囂張的臉上似笑非笑,透著一抹狡獪的無辜。方士謙勾起嘴角,下巴微昂。

不要試探你的神。




fin.
原本是〈狂草〉裡的段落,結果失手寫長了,結尾又搞錯主角(。)只好拔出來當番外,給方神刷刷時髦值(並沒有成功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