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Unlight]片段:神劇贗品(柯布神父)


康拉德削得短短的瀏海淺淺地飛起,額頭上有薄薄的汗水,在夕光照射下閃著細碎晶瑩。柯布的襯衫貼在溼透的背上,拓出一張古老的地圖,深淺不一宛如地形起伏,黑西裝悄悄地將其隱藏起來,彷彿那是張藏寶圖。康拉德轉動手腕,把長棍拋起再接住,繞過手背轉了一圈,看起來心情很好。這個動作讓柯布警戒地把小刀拿到胸前,在他面前,重新握住長棍的神父眼神冷冽。

(我會毀了
那個東西。一切褻瀆神的行為皆罪無可赦,你們立起了自己醜陋的墓碑。)

柯布猛然一驚,他知道對方指的是組上的工程。那座高聳入天的塔吊,漆黑、巨大、發亮的金屬機械,撒旦的脊椎。

(該去見上帝的是你。去死吧。)

副首領冷笑,自己都知道自己在逞強的感覺真是差勁透頂。神父身形一閃,長棍劈開空氣,抄著殺氣抽過來,劃出尖銳的風聲。


這是他們本日交手以來最靠近的一次,近得足夠讓柯布看出康拉德的耳釘並非紅寶石,而是瑪瑙。夕日停在森林的輪廓線上,像一隻飛倦了的烏鴉,或一場將熄的大火。

下一秒他就仰面躺在地上,腰側和後背痛得讓他倒抽一口氣,烏雲蔽上他的臉,然後開口說話,語調堅硬平坦。但他知道對方在笑,以一種信者的狂喜,令他如此的對象傲慢而崇高。

(世界本身就是一座大教堂,天空是上帝真正的穹頂。)

烏雲離開了。柯布瞪著天空,想像天使垂降下藍紫色的布幕,隱約看得見星辰。他憤怒地伸手遮住眼睛。就算整個家族都擋不住虔誠的劊子手,坐以待斃也絕不符合魔都第一黑幫副首領的原則。他站起身,拍拍西裝上的灰塵,從胸前的口袋裡掏出菸和打火機,深吸了一口菸之後才拿起手機,開始撥電話給手下的人。



fin.

IMBA好朋友。這篇的行文亂七八糟,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改起(用頭撞桌緣)柯布為何用手機,都有自動人偶了當然也有手機啊!(歪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